南昌市新建区:小额担保贷款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多亏这笔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缓解了现金周转难题,解了我的燃眉之急。”10月21日,在南昌市新建区恒兴米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黄经辉对前来回访的新建区小额担保贷款中心工作人员说。

2019年,为扩大产能,黄经辉投入130多万元,购买了六台大型烘干设备,进一步提升粮食收储能力。“设备提升了,手头的资金周转却困难了。”黄经辉说。

今年上半年,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新建区小额担保贷款中心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当得知恒兴米业发展遇到困境时,该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其申请到一笔70万元的贷款。

与黄经辉同样高兴的还有南昌元兴洗涤有限公司的邓运全、万火兰夫妇。邓运全夫妇投资120万元建成一座600余平方米的洗涤车间。2019年,他们在新建区小额担保贷款中心的帮助下,申请到一笔30万元的创业扶持贷款,将原来的“三滚”蒸汽加热烫平机换成了“五滚”蒸汽加热烫平机,洗衣机由原来的一台增至五台,业务接送车从一辆增加到三辆。

在尝到小额创业担保贷款助力企业发展的甜头后,邓运全盘算着扩大厂房面积,增加洗涤设备。“我正在向小额担保贷款中心提出申请,希望得到二次扶持。”邓运全说。

今年1至9月,新建区小额担保贷款中心共为60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贷款金额近1.6亿元,带动就业2800余人次;贷款金额完成全年任务106%,回收率达99.98%。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做到应审尽审,应贷尽贷,确保创业担保贷款‘用得活、用得好’,助推小微企业稳步发展。”新建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副局长周胜喜表示。(通讯员 陈兴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