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机构揭牌

10月22日,中国银行在上海青浦举行中国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机构揭牌仪式。中国银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分(支)行获当地银保监局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银行是首批在三地同时获准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支机构的商业银行。同时,为加强三地机构的跨区域协同,“中国银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业务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成立并正式挂牌。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示范区执行委员会、金融监管部门及三地区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受邀参加揭牌仪式,同时受邀的还有华为基建投资业务部、浙江众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汾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客户代表。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领导致欢迎辞,上海、浙江、苏州三家分行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中国银行三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支)行设立后,将依托区位优势,持续服务好示范区各项建设,聚焦“生态、创新、人文有机融合”的区域发展特色,全力推动示范区金融服务先行先试。“中国银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业务协调工作小组办公室”将通过机制创新,“不破隶属、打破边界”,探索一体化区域协同模式,畅通地区间信息共享,协调集团整体资源,提升综合化、全方位金融服务响应速度和力度,满足多层次金融需求。

目前,中国银行在示范区内已基本实现银行服务同城化,包括:价格同城化——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统一收费标准,系统内交易(取现、转账)均免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年费均免收。服务同城化——移动智能柜台上门服务,对公开户无地域限制。授信同城化——示范区内异地信贷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放宽准入要求差异化授权;抵质押品打破管理地域限制。支付同城化——跨省5条示范区城际公交线可通过中行手机银行二维码支付,创新移动支付方式等。此外,中行还推出排污权贷款等绿色金融特色服务;自贸新片区内设立的长三角中银资本股权投资基金首个项目即投向示范区内企业,投融一体支持区内科创类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将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全面、高效地推动长三角“互联互通、数字科创、幸福健康、要素协同、绿色开放”五大服务体系建设,推动长三角地区发展不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马建平、郑敏娜)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