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大戏《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让冬天遇见冬天

寒冬凛冽,戏暖人心。在吉社通小程序社区直播栏目中热播的长白山文旅大戏《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无疑是这个冬天最动情的预热。10月20日,吉社通《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专场第二次(共三次)网络公演顺利播出,共有311869名“吉友”关注了直播。尽管直播已经结束,但依然有粉丝不时地回看,并在直播间留下观后感:“虽然已经看了很多场,还是觉得很有韵味。”

小程序创新社区服务形式   原创直播节目受好评

吉社通是一款特殊的小程序,是吉林省社区服务管理通用平台,由吉林省民政厅主办,吉林省水墨金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是开展吉林省社区安全防疫工作的线上平台。2020年3月吉社通正式投入市场,在吉林省社区得到广泛应用,参与多达1900个社区,用户累计达6万余人。现在,吉社通已经成为一个吉林省官方社区政务处理、交流的平台。在吉社通里的社区直播专栏中,已经播出了多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直播节目。

图:长白山三江溯源系列之《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音乐故事剧

长白山三江溯源系列之《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音乐故事剧,旨在宣传推广长白山文化,展示长白山风貌。制作团队由国内知名导演、编剧及舞蹈艺术家组成。音乐故事剧由长白山动人传说带入,主要讲述了长白山狐女小白与雪神滕六历经两世,从相知相爱到相守的动人爱情故事,突出长白山“长相守,到白头”的情感属性。本剧共三幕,时长60分钟,以两位主角的爱情故事为线,从“大山”“大美”“大爱”几个篇章,诠释“情”之一字的深厚含义,将长白山、天池等代表性景观完美呈现,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图:长白山三江溯源系列之《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音乐故事剧

长白山品牌传播形式再创新加强旅游IP故事性

“太值得看了!”“这必须点赞啊。”“太震撼了!这画面太美好了,相信爱情!”“长白山这么浪漫啊!今年冬天一定要和男朋友一起去。”源自雪域长白的文化瑰宝,将一则神话传说,赋予人性的光辉。采用艺术的表现形式,把那种形而上的意境,通过具体的物质载体,形似、神似地表达出来。

图:长白山三江溯源系列之《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音乐故事剧

《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共分为求助雪神、犯险降雪、生死诀别三个篇章。从狐女小白修炼得道,到为救不咸山(长白山)的动物们,与前世爱人——今生的雪神重逢;从相爱的两人克服重重困难终又牵手,到小白撞树自尽,恩爱夫妻再次天各一方,有起有伏的剧情走势,扣人住了所有观众的心弦。

“讲的是长白山的神话,但其实也映射了人类社会。我感觉还是要珍惜眼前人吧。就像长白山的山语——‘长相守 共白头’一样。”

“长白山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很巍峨、雄壮的,没想到它还有这么柔情的一面,真的是爱了爱了。马上又要冬天了,我想带着心爱的女孩一起到长白山旅游,然后在漫天大雪中向她求婚。”

“看哭了,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原来长白山的大雪这么来之不易。等到放假了,我要去长白山看雪,我要躺在长白山的粉雪堆里!”

图:长白山三江溯源系列之《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音乐故事剧

令人欣慰的是,作为一部反映长白山文化的大型音乐故事剧,《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完成了它的首要任务——展现长白山地域文化,通过演绎长白山奇幻爱情传说,挖掘长白山地域文化与民俗文化的精华,展现长白山蕴藏的深厚文化力量,让长白山的文化影响力更加深远。

《我从长白的雪海中走来》再一次为“长白山粉雪”IP进行了有力宣传,让数十万乃至更多的朋友,沐浴在“长相守 共白头”的情意中,在冬天遇见冬天。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