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领导干部读本《读懂区块链》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10月24日,在10.24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打造区块链新引擎 助力产业新升级论坛暨《读懂区块链》新书发布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大有书馆成功举行。读懂区块链

《读懂区块链》新书发布仪式领导嘉宾合影

中央党校出版集团总经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社长崔宪涛在致辞中指出,中央党校出版社是中共中央党校主管主办的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社旨在为党校系统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党的干部教育和思想理论建设服务。为帮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驾驭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能力,中央党校出版社组织中国信通院相关专家出版“领导干部新一代信息技术系列丛书”。《读懂区块链》作为该系列丛书的第一本,希望让领导干部能够知前沿科技、懂前沿科技,用前沿科技,能够将区块链技术与实际工作更好地结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晓丽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始终致力于建设国家高端专业智库,行业创新发展平台。近几年在数字经济、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互联网健康和科技金融等前沿领域持续加大投入,支撑国家战略和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进,数字经济正逐步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区块链的创新发展将为我国技术产业变革和发展数字经济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中国信通院依托自身的研究积累,组织核心研究人员编写的《读懂区块链》为党员领导干部学好用好区块链,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理论基础。

《读懂区块链》主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区块链的这一年”主题分享中表示,过去一年区块链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解决了过去的几年内区块链面临的污名化、区块链理想化两大问题。这一年来,区块链政策进入了发布密集期,与此同时,进入了产业推动发展的新的历史阶段。区块链无论在技术方面还是应用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也看到还有很多问题期待共同努力,共同解决。面对生态建设,协同效应没未显现,孤岛比较明显等问题,要做跨链,提高应用规模,从链到网要连成一张网,形成一体化的生态。针对生产环境下,主要集中在企业间关键业务信息的贡献,产融结合的金融赋能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发展垂直应用覆盖从物到人的全产业链制造—流通—产融过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