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00余家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400多亿元

新华财经兰州10月26日电(记者卫韦华)26日,在甘肃省供应链融资工作推进会暨政银企对接金昌专场会议上,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透露称,近年来,甘肃省政银企三方紧盯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推动供应链金融发展,截至9月末,全省已有2300多家中小微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400多亿元。

据悉,此次会议还组织开展了银企项目对接签约活动。农业发展银行金昌市分行、工商银行金昌分行等10家银行机构分别与金昌市永昌县金穗麦芽有限责任公司、金昌西部发展商贸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进行了签约,现场签约授信和贷款金额5.62亿元。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庆昉表示,发展供应链金融是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重要措施,是畅通内循环资金流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产业链竞争力的关键举措,对于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目前,甘肃省已形成了定西“蓝天模式”“民祥模式”、酒泉“巨龙模式”、平凉“庄浪模式”、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模式等具有代表性的供应链产业链融资模式。2019年,甘肃发行西北首单400万元区块链应收账款融资业务;2020年8月,成功发行西北首单且规模最大的、以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的100亿元供应链担保ABS。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