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稳步推进防返贫保险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党和国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年。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党委严格遵照监管引领和上级公司专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和创新保险扶贫有效方式,扎实深入推进保险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

一是纳入基层党组织“三服务三共建”规定动作。该公司通过“三服务三共建”工作机制,各地市机构党支部围绕上级公司党委的专项部署,认真落实扶贫助力工作,因实定制防返贫保险方案,为扶贫对象提供防返贫保险保障。据悉,截止目前,已有15家机构/支部按规定动作为2000多名贫困人员提供了总计2700多万元的防返贫保险保障,目前该项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

二是主动联系对接地方政府部门,助力脱贫攻坚。今年以来,该公司下辖韶关中支携手企业为该市翁源县最大贫困村--翁源县龙仙镇中心村提供了总保额500万的政府防贫救助责任险,正式开启了保险扶贫行动;惠州中心支公司在地方金融工作局和银保监分局的指导帮助下,发挥保险主业优势和保障功能作用,率先向龙门县竹龙村44户村民捐赠了“大地防返贫保险”,对因大病、意外(火灾、爆炸)、自然灾害引起的人身伤亡,医疗责任等损失,每人可免费享受10万元的风险保障。为提升当地贫困人员抵御风险能力,巩固扶贫脱贫成果,预防脱贫的边缘户因灾返贫、因病致贫等现象发生,筑起了一道“拦水坝”。“大地防返贫保险”的开展得到了受惠群众和政府部门的认可与好评。

三是积极参与当地农业保险。农业保险是助力扶贫脱贫的重要保险扶贫举措。据悉该公司已获得省银保监许可的农业保险经营资格,并率先实现广东农业保险承保电子化服务平台上线验收。该公司认为,农业保险对助力农村实现收入达标、不愁吃不愁穿和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目标的落实非常有效,将全力支持下辖机构全面参与当地农业保险,切实为地方巩固扶贫脱贫成果提供保险保障。

下一步,该公司还计划致力于推动产融协同,探索实践“扶贫脱贫+防止返贫”长效机制,保障扶贫攻坚的胜利果实,助力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

大地保险.jpg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