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 ARCFOX极狐冲击新能源汽车高端市场

10月24日,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极狐在北京首钢园举办“甭设限探索日”,同步宣布首款量产车型ARCFOX极狐αT售价。随后,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兼ARCFOX BU 总裁于立国、ARCFOX BU 副总裁王秋凤就ARCFOX极狐的产品定位、面对消费转变采取的举措、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接受了媒体采访。

携手奋进 构筑优秀合作伙伴圈

46.png

ARCFOX αT由曾操刀布加迪、奥迪等车型的德·席尔瓦担纲设计,同时作为诞生自蓝谷麦格纳的首款产品,ARCFOX αT传承了麦格纳和ARCFOX优良基因,为ARCFOX极狐品牌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奠定扎实基础。

纵观国内汽车行业现状,尤其是在新势力造车领域,多数车企以跨界合作的方式存在着,不仅可以快速实现资源共享,促使全供应链充满活力,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还可以达到降本增利的目的。因此,“去地域化”,打破地域边界站在全球范围内构筑优秀合作伙伴圈,共同制定标准,引领造车新势力2.0时代也是ARCFOX极狐品牌发展理念之一。

47.png

刘宇说:“ARCFOX与麦格纳是一起做的车,一起拥有的技术。在品牌发展的路上,我们还找到了SK,还找到了华为,我们找到了很多合作伙伴,因为只有持续迭代才有新的技术,这个品牌建设会有更多的资源。所以我们想清楚之后,便寻找可以行程互补的伙伴,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加速前进。”

技术创新 实现5G智能电动汽车出行

科技赋予汽车更多魅力。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科创企业,与ARCFOX品牌深入合作,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提供大量技术支持。ARCFOX αT也成为首批搭载华为新一代MH5000 5G芯片 T-BOX的车型。

此外,依托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ARCFOX αT拥有α-Pilot智慧驾驶系统,可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避险、自主避障防撞、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同时,ARCFOX αT搭载了全球首款HWA高速公路辅助系统、全场景魔术泊车和540°全景AR障碍显示等功能。

刘宇认为:“汽车是一个移动的物体,我觉得应该是需求定义汽车,软件是定义需求。因为,对我们传统制造业来说这也是重大的颠覆。现在很多车企包括国际企业都是SOP,这标志着研发团队胜利打通了。软件汽车才是我们SOP真正的开始,互联网APP上线这个是对传统制造业重大的颠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学习。”

消费升级 中国新能源汽车朝高端化方向发展

伴随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汽车有了更高要求。ARCFOX极狐定位高端,在坚持打造高品质新能源汽车的同时,注重用户体验,通过多种线下活动收集消费者意见和建议,提高品牌声量和用户粘度。

48.png

对此,于立国认为:“大家的消费观念正在逐渐改变,除了车做的好之外还希望有文化的吸引,价值的共鸣。我们愿意踏下心来服务,打造真正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电动汽车。搭配更合适的电池,控制好制造成本,提高综合安全性和充电的便利性,除此之外还要为电动汽车赋能,包括经济的赋能,电池的赋能等。今年是一个起始年,可能到2022年左右的电动车的性能会更好,整个充电的性能也会更好,那个时候会是一个爆发的时代。”

49.png

王秋凤补充说:“我们真正把用户当成朋友,是真正尊重和倾听用户声音的企业。ARCFOX αT具备了成为一款爆款车的前提,给我点时间,也给ARCFOX αT一段时间,我们市场上见。”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