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智慧标杆工厂”在沪投产 开启纯电出行新时代

10月27日,上汽大众ID.4 X投产仪式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行,总投入超过170亿元的MEB(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工厂竣工投产。上汽大众首款纯电动紧凑级SUV车型ID.4 X也在同日投产,标志着上汽大众迎来了2300万辆的下线里程碑。

1.jpg

据介绍,MEB指的是在一个平台上,使用同样的零部件规模化生产多款纯电动车。此次投产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被誉为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范围内智能化管理、低碳化运营的“智慧标杆工厂”,采用大众集团最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及节能环保生产技术,规划年产能达到30万辆。

该工厂在自动化生产基础上,充分结合物联网、工业云等互联技术,对制造过程中的大数据进行精确采集、实时共享,打通信息流,实现从设计、生产到销售各环节互联互通,构建全业务链的智慧管理平台。此次下线的ID.4 X也是上汽大众累计下线的第2300万零一台整车,未来ID.家族产品都将在这座工厂生产。

ID.4 X是上汽大众首款ID.家族纯电车型。ID.家族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家族产品将使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拥有宽敞的空间表现、高效的电力驱动和现代化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带来更高品质的电动出行体验。

2.jpg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表示,以此次ID.4 X投产上市为起点,上汽集团将深化与大众汽车集团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和品牌高端化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让更多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前瞻性技术实现落地,合力推动上汽大众加快创新发展和业务的转型升级。

未来,基于MEB更加灵活的模块化设计,上汽大众还将陆续推出多款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的不同级别、不同车身形式的纯电动汽车,覆盖不同的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移动出行体验。(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