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环球撮合荟”平台助力中非农产品贸易合作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余蕊)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2020年中国•非洲农产品(线上)贸易洽谈会近日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环球撮合荟”平台成功举办。来自中国、非洲5国的近40家企业开展了48场次线上磋商,聚焦咖啡、可可、坚果、芝麻等农产品,现场达成合作意向40余项,合作意向达成比例超80%。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和南非标准银行联合主办。工商银行与南非标准银行于2008年达成战略合作,工商银行持有南非标准银行20%股份,是其单一最大股东。

“环球撮合荟”平台自8月28日在全球发布以来,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家企业已达成入驻“环球撮合荟”协议,覆盖食品及农产品、能源化工、技术装备等30多个行业领域。

工商银行通过“环球撮合荟”平台,还举办了中缅、中马、中卢等多场跨境撮合活动,与阿根廷、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家境内外政府或贸易合作组织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合作共赢、开放普惠的环球“朋友圈”。

据了解,2019年中非贸易额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连续11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