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前三季度营收突破400亿元 同比增长7.7%

上市车企近期纷纷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疫情对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作为自主品牌的头部车企江淮汽车29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0.60亿元,同比增长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2亿元,实现利润转正。

数据显示,江淮汽车随着国内市场回暖,销量持续攀升,实现了各车型量价齐升之势。从产销总体看,前三季度江淮汽车产销均实现同比正增长,市场表现好于行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9月,我国汽车产销总量分别为1695.7万辆和1711.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7%和6.9%,降幅与前8个月相比,分别收窄2.9个百分点和2.8个百分点。江淮汽车前三季度实现产销33.4万辆和3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3.6%和3.7%。

从细分品种看,江淮汽车商用车高速扩张、乘用车规模积极向好。前三季度,江淮商用车销量22.5万辆,同比增长16.0%,增幅较前8个月扩大了4.3个百分点。其中,轻型货车前三季度实现销售16.2万辆,同比增长12.3%,行业第一阵营稳固;重型货车销售4.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47.2%,高于行业的39.1%,展现出强劲的扩张态势。江淮乘用车前三季度实现销量10.8万辆,同比下降15.1%,降幅低于行业2.7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国内销售9.9万辆,同比下降8.8%,好于行业3.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江淮蔚来前三季度的累计交付量已达到2.7万辆,同比增长91.0%。自双方合作以来,ES8、ES6、EC6三款车型已实现累计交付超过6万辆。根据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能源汽车体验研究报告,江淮蔚来汽车位列纯电动车市场新车质量榜首,并且连续两年获得排名第一,体现了江淮汽车高端的制造能力与优秀的质量管理水平。

江淮汽车表示,今年业绩提升的原因是采取了结构调整,江淮汽车一直秉承品牌向上,坚持高质量发展之路。内生和外在动力分别来源于技术升级和消费升级,前三季度才取得如此的业绩。

纵观江淮汽车在中国汽车工业迎来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之际,江淮汽车加大开放合作,左手大众,右手蔚来,通过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不断开新局。

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形下,江淮前三季度业绩逆势上扬,充分展示了这家拥有56年发展史的自主品牌车企的技术实力和文化底蕴。(陈淼)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