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产业赋能 融创助力武汉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10月27日上午,武汉市四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武汉甘露山文旅城主会场盛大召开,165个亿元以上涉及重大产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宣布开工,总投资达到2907.6亿元。

当日,由融创中国携手武汉城建集团在黄陂区打造的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武汉甘露山文旅城项目,同步宣布正式启动。这座备受瞩目的超大体量文旅综合项目进入实质建设阶段。该项目将打造可同时容纳5000人的室内娱乐冰雪综合体,其建筑规模、场馆高度、雪道落差、雪道长度等也将在国内领先,武汉人将在“家门口”拥有高端文旅的欢乐体验。

多元产业赋能 融创助力武汉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发言

作为武汉“解封”首日云签约的第一批重点项目,武汉甘露山文旅城契合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是黄陂全域旅游提档升级的高端文旅产品。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启动会上表示:“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开业,助力武汉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强强联袂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契合消费升级趋势,以文旅产业的多面带动效应,启动经济发展正循环,武汉甘露山文旅城乘势新时代风潮,应运而生。武汉甘露山文旅城位于黄陂区新城滠水河东岸,以山水林田湖自然生态资源打底,集聚浓厚历史文化底蕴,大手笔规划了“一核两轴四片区”的空间格局,形成娱乐、度假、康养、田园四大片区的度假文旅核心。该项目从签约、高起点规划,到正式开工,融创和武汉一起,高效落地与运作,为城市的强劲复苏注入了能量,体现了“企业担当、武汉速度”!

作为融创在全国布局的第13座文旅城,武汉甘露山文旅城将充分吸收12座已布局文旅城的经验,结合黄陂当地的文化特色和新的消费需求进行提升。项目汇聚极具地域特色的雪世界、水世界、文旅水镇商街、酒店群、民宿群等多重复合业态,将全方位赋能黄陂全域旅游的发展。

多元产业赋能 融创助力武汉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武汉甘露山文旅城开工现场图

事实上,融创文旅城为城市带来最直接的是旅游人气和经济收益。以今年9月19日新开业的成都融创文旅城为例,仅在国庆期间就接待游客约80.93万人次,占都江堰游客数量近三分之一;于2019年12月开业的昆明融创滇池后海预计年游客量将超过千万人次。它们促进了所在城市旅游产业的提档升级,提升了城市的影响力。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融创用一座座城市级的文旅集群,激活文旅产业的全链条,带动就业、贡献GDP,促进产城融合落到实处。

疫后重振 携产业优势深度参与武汉城市发展

近年来,融创围绕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进行高起点布局,已形成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通过高品质的“新供给”来带动“新消费”,以企业产业能力“小循环”来服务经济“大循环”,致力成为“美好城市共建者”。

孙宏斌表示,武汉甘露山文旅城项目仅用了6个月实现全面开工,这既是在疫后重振工作中,全市上下努力奋进的一个缩影,也是企业和政府部门围绕目标,同心共进的直接表现。

融创坚定地看好武汉的发展,将继续加大在武汉投资布局的力度。自2015年进入武汉以来,融创先后投资了30个项目,涵盖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地产、服务等五大板块,武汉成为融创近年投资力度最大、布局项目最多的城市。

着眼城市未来发展,顺应武汉建设“智慧城市”“中国车谷”大势,4月10日,融创联手首创在武汉经开区启动一个“城市量级”的超大型项目——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涵盖智慧长江活力中心、武汉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产城融合创新样板区等三大板块,将落地融创最全系、最复合的产业生态,致力打造领先世界的“产城融合国际城市样本”。

多元产业赋能 融创助力武汉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武汉甘露山文旅城效果图

多元产业赋能 融创助力武汉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武汉甘露山文旅城雪世界内场效果图

产业领域持续发力,澎湃城市发展的源动力。位于汤逊湖之北的融创智谷,一直是融创在武汉推动城市产业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作为华中地区人工智能主题产业园,融创智谷也是武汉“创谷计划”示范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融创智谷已有28万方投入使用,吸纳企业340家。2019年,园区总产值25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未来,项目将依托武汉“全国科创中心城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全新定位,重点围绕人工智能、资本创新和数字经济,着力打造“大智谷功能区”。

以“大会展”的“乘数效应”,补齐城市区域的功能短板,也是融创发力的领域。在汉阳四新板块,融创联合政府之力,共建了一座武汉国博新城,将为区域发展全面赋能。

在地产板块,融创的“精品战略”为城市人居升级做出了示范。“十一”期间刚刚交付的武汉首个公建化立面住宅,融创中心武汉壹号院实体呈现的高端住宅产品壹号院系,玻璃幕墙+铝板立面、酒店式公区、全风雨连廊、精装地库等,兑现了对用户的品质承诺。而整个融创中心,这个约120 万方超大体量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为城市界面焕新、产业聚集等贡献力量。

不仅推动城市更新,融创还积极参与城市工业遗址修缮改造工作。在百年工业遗址——130年历史的汉阳铁厂原址上,再造130万方体量的融创武汉1890。项目以汉阳铁厂的百年风貌为基,以文化为核心,探索建设国家工业文化保护样板区、文创艺术商业核心区,为老工业区赋予新活力。

大企担当 坚定城市向好发展的未来

读懂城市的需要,坚定城市发展的信心,融创与武汉共生共融、命运共担。疫情期间,融创积极响应号召,从资金和物资方面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向武汉捐款累计达1.1亿元人民币。武汉“解封”前一天,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到达武汉,成为第一个参与武汉“云招商”和集中开工活动的企业家,密集的4天行程,敲定了一系列重要合作。

8月中旬,孙宏斌再次在武汉停留近半月,先后到江夏区、江岸区、洪山区等7个城区,以及周边的鄂州市、汉川市和咸宁市进行项目考察,并与省、市、区各级政府展开沟通。 孙宏斌表示:“对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布局,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城市共担当、同进退,融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暖心举动,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肯定。

9月,融创获得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颁发的证书,表彰融创在湖北经济重振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在“就业帮扶”行动中,融创通过“抗疫白衣天使子女专项招聘计划”提供了1000余个定向就业岗位,推动社会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及湖北经济重振。

10月16日,融创中国荣获湖北省工商联“抗疫杰出贡献奖”。这是由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湖北省总商会联合发文,旨在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楚商民企,融创光荣在列。

回望4月9日当天,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是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会场之一;10月27日,决战四季度的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武汉甘露山文旅城启动,这是城市共建者效率与效能的体现,更是融创一路参与武汉加速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见证。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