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上安全.可信发展”| 区块链安全产业峰会在成都举办

10月29日,以“链上安全.可信发展”为主题的区块链安全产业峰会在成都举办。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经信局和中国信通院承办,旨在研判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面临的安全风险,交流安全监管治理的现状趋势,宣传区块链平台自主可控能力的建设成果,推广区块链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防护经验。共同探索区块链安全、可信、有序、健康发展的路径。

1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以区块链安全为代表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持续加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协同和政策扶持,着力培育产业生态,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体系,加快建设国家级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下一步,将以安全技术为基础,努力夯实区块链应用底层架构,为构建区块链安全底座打造坚实基础;以安全特色为基因,探索“区块链+行业”应用范式,助推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安全可控发展;以安全服务为抓手,加快营造区块链安全运营生态,提升成都在全国区块链安全产业版图中的显示度。

2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在讲话中介绍了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建设成果,在区块链产业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专利技术,一批项目已在政务、金融、医疗、知识产权、食品溯源等领域落地应用。下一步,四川省将加强区块链技术攻关,壮大区块链产业规模,推动区块链融合发展,着力推进集成创新和融合应用,提供政策保障和人才支撑,推动区块链技术向更广、更深、更高的水平发展。

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在致辞中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逐步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区块链的创新发展将为我国技术产业变革和发展数字经济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我们要紧紧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扎扎实实推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把创新主动权、发展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助力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围绕“链上安全.可信发展”的主题,在探索区块链应用发展与区块链安全防护的道路上,为“区块链+”产业生态创新和发展保驾护航。出席本次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俊杰,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文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魏凯、工信部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吴震、中国政法大学区块链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胡继晔、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员肖臻、中国网安区块链研发中心总经理安红章、成都链安CEO杨霞、微众银行区块链首席安全科学家严强等。大会嘉宾分别从政策分析、技术热点、安全监管,应用实践等方面发表精彩演讲。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