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注重开展具有国企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

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根据国企的特点,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今年以来,公司开展了以“三个加强、五个过硬”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建设,即加强危机感、加强使命感、加强意志力,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好干部、好员工。活动贯穿全年,每月推荐典型,树立以奋斗者为榜样的风气,收到良好效果。截止8月底,共计有42名员工在活动中被推举为优秀代表。

一是用心抗疫,显示过硬担当。今年席卷而来的“新冠”疫情带来了不小的防控挑战。“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该公司遵照上级公司及当地政府安排,积极细化防控措施,由责任部门承接落实,尽责防控,守住了个人和职场安全,也涌现了一批每天尽心负责做好员工体温双测、职场消毒和员工防控动作监督的疫情防控“小管家”,如尹东东、宋冠飞和温燕芬等行政岗人员坚持做好职场疫情防控,得到领导和员工一致好评。该公司党建岗周健宁除了自愿献血外,还利用休息时间协助社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据悉,疫情期间该公司还多举措服务抗疫企业,尽显责任担当。如全流程推广线上服务和创新推出多款适合抗疫产品,又如为返穗务工人员赠送“大地复工安行保”和为复学教职工赠送“复教园丁保”等,近10万人获得该公司免费提供的保障。

二是爱岗敬业,锻造过硬作风。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爱岗敬业是忠于企业最实在的表现。该公司调研员高强生同志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主动对部门员工传帮带,提高纪检岗位人员发现问题,分析线索能力。韶关中支总经理助理亢小慧做为一名老员工,身兼多职,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车意险理赔部徐靖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主动多干多学多问,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客户能力,一直保持着零投诉记录。该公司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已多途径为2000多人提供2700多万元的防返贫保险保障,助力扶贫攻坚,同时上下联动在省市稳步推进农业保险各项工作。

三是创新服务,培养过硬能力。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该公司员工主动创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尽显过硬能力。如春节期间,该公司罗小敏同志获悉客户计划为抗疫一线医护等人员购买保险保障后,迅速创新设计了扩展含“新冠”的专属保险,既解除了客户后顾之忧,也让一线抗疫人员安心抗疫。另该公司信保部樊国健同志通过学习和摸索,总结出了“一个基调、两个驱动、三个方向”业务开拓法,明确业务发展方向,有的放矢拓展业务,并取得不俗成绩。

近年来,该公司已先后开展了执行文化、协同文化、事业文化、品质文化和责任文化等多个具有国企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让企业文化融入员工血液,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凝聚、导向、约束和激励作用。(余林慧)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