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在苏州开幕

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大会”)于11月2-4日在苏州举办。本届大会以“科技助力健康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把脉生物技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引导政产学研用等各类资源向生物技术领域集聚,推动中国生物技术创新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先生作为本次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为大会致辞,包括30余位生物技术领域院士、300余位演讲专家在内的2000余位嘉宾共聚金鸡湖畔,共话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发展。

据介绍,本届大会围绕生命科学与前沿技术、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创新药物研发与临床研究、医疗器械与体外诊断、细胞科学前沿技术、中国人类遗传资源以及“十三五”生物技术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成果等热点议题设置3个大会报告、26个分会、3个闭门会等系列活动,探讨产业趋势、引导资源集聚。

大会期间还将发布《2020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以及《2020中国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报告》《2020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发展报告》《2019中国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发展报告》等重磅行业报告。

近年,苏州工业园区作为“中国药谷”的核心承载区,已成为我国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国家级高新区之一。据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王勰介绍,园区以新药研发和产业化为主导,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等领域加速发展,已集聚14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9款新药获批上市,近年陆续引进中科院药物所、中科院生化细胞所、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冷泉港亚洲会议中心等一批创新载体,2019年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900亿元,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幅,产业竞争力位列全国首位。

“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是汇聚各类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和展现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大会在苏州举办,将有力促进苏州与全国、全球生物技术顶尖力量的融合创新与交流合作,构建起更加广泛的协同创新网络,引领苏州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参与全国乃至全球合作竞争。”苏州工业园区科信局党组副书记、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主任虞吉强说。

对于未来发展,虞吉强表示,园区将紧盯全球技术趋势、进一步优化核心创新资源、升级公共技术平台,围绕产业发展新阶段的实际需求探索创新科技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培育细分领域的单项冠军企业。

据悉,借助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举办的契机,苏州工业园区将在生物医药关键技术领域布局一批重大科学设施、建设一批重大创新平台、进一步吸引全球顶尖人才和项目,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王梦菲 李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