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阿克苏分行持续加大贷款投放 助力农产品稳产保供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行阿克苏分行持续加大对粮食、水果、生猪等农产品收购加工生产企业和农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切实保障产品市场供应能力,截至6月末,该行已成功为23家涉农企业投放贷款6.21亿元,累计投放种植、养殖农户贷款4.26亿元,有力支持了农产品稳产保供。

“正当我们在为购买小麦资金不足问题发愁时,农行主动找上门,询问我们的贷款需求,并向我们推荐了他们的‘简式快速贷’贷款产品,不仅在短短5天内就给我们放了500万元贷款,而且利率也非常优惠,让我们敞开粮仓收购小麦,为面粉的市场供应提供了保障,真得感谢农行。”乌什县金燕山粮油加工厂总经理刘美华高兴地说。

乌什县金燕山粮油加工厂是一家主要经营面粉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日加工小麦可达120吨,主要销往阿克苏地区7县2市及周边的克州、兵团第三师等地区。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流动资金不足成为困扰企业的难题。

保供就是保民生,稳产就是稳民心。金融支持农产品供给是农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具体行动之一,为此,农行阿克苏分行从主动对接、建立审贷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保障信贷规模、实施减费让利等多方位出发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优先保障农产品收购加工生产企业贷款供给,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

据了解新和县正缘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猪养殖企业。为加大生猪市场供应能力,公司计划再购买1000头生猪及相应的喂养饲料,但购买资金不足成为制约公司扩大再生产的“瓶颈”。

“目前,我们主要与正大集团合作,采用先进技术工艺--环控系统,育肥成活率达97.3%,平均母猪断奶仔猪数达到29.3头,位列全国前五。”新和县正缘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远介绍说,“但扩大再生产资金不足确实让我们为难了。农行主动对接我们贷款需求,以最低利率让利我们,这样的信贷支持让我们扩大再生产的信心更足了。”

为有效加大农产品贷款投放力度,农行阿克苏分行坚持用足用好总分行疫情防控期间差异化信贷政策,实现快速准入、及时授信、既满足了新客户融资的迫切希望,也让他们坚定发展的信心。

新疆源兴金泰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传奇介绍说,“我们今年计划收购5000吨香梨,2000吨苹果,增强果品市场供应能力,但需要贷款资金支持。农行了解这一情况后,很快就将1100万元贷款投放到位,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据悉,新疆源兴金泰农产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公司周边红旗坡农场富足的果品资源,主要从事果品收购、周转保鲜的经营企业。公司通过采用订单方式锁定果品供应源,保持稳定的果品市场供应能力。

与此同时,农行阿克苏分行还加大对棉花、核桃、苹果、红枣种植户及畜牧业养殖户的信贷支持力度,保障地区农产品市场供应能力。据统计,截至6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种植、养殖农户贷款1464笔、4.26亿元,有力支持了地区农业发展。(孙拓 李冬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