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乌鲁木齐分行携手金风科技搭建“金风云信”平台 助力供应链稳定

近日,农行乌鲁木齐分行联合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风科技”)成功上线“金风云信”平台,通过平台为企业上游供应商办理首笔“金风云信”在线融资业务1700万元,标志着农行乌鲁木齐分行携手核心企业金风科技围绕供应链营造金融生态圈取得重要突破。

据悉,“金风云信”是金风科技向供应商开具的体现交易双方基础合同(商业购销合同)之间债权债务关系的电子信用凭证,本质是一种信用共享与流转模式,通过商业信用代替商票、银票、现金等完成支付,能够有效降低供应链企业的现金压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该模式结合了银票的高可靠性、商票的支付免费、现金的随意拆分等优点,同时具有易追踪的特点,从而将优质企业信用盘活,进而实现量化、碎片化和流通化。该业务是金风科技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赢得发展主动权的重要举措。

通过“金风云信”平台,一方面,风电行业上游供应商(尤其是小微企业)可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与农行强大的金融科技资源以及良好的品牌声誉,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另一方面,银行可利用该业务模式实现深化多平台、多场景、批量化服务模式,致力于更好的互联网融资客户体验的目标。

下一步,农行乌鲁木齐分行将继续深化与核心企业的合作力度,充分利用农行金融科技资源与核心企业自身授信优势,进一步加大业务创新力度,强化产业组织能力,助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实现银企共享、共荣和共赢的协同发展目标。(孙拓  王仁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