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载文化坚守 书写新“长江故事”——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开幕

“一声启航,我们朝辞彩云间,高歌向远方。一声启航,我们云帆济沧海,豪情弄波澜……”近日,2020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暨金秋经贸周在张家港拉开帷幕。

(图:本届长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演出以《启航》为主题分《万涓成水》《大潮滂滂》《乘风破浪》三个篇章,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邀请沿江特色文艺团队,运用歌曲、舞蹈、器乐、朗诵、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和融入5G云直播等手段,为观众呈现一台主题鲜明、特色浓郁、观赏性强的文化盛宴。

2004年以来,张家港自觉扛起弘扬长江文化的大旗,携手沿江12个省、市、区,已连续举办17届长江文化艺术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今年的长江文化艺术节被赋予了“弘扬长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逐梦幸福小康”的新使命。

开幕式上,长江数字文化博物馆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数字博物馆将成为进一步传承繁荣长江文化的新空间,成为具有历史记忆、文化传统,而又现代时尚、面向未来的文化生命体,实现地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更为精彩的互动。

长江文化艺术节是开放融合的产物。如今,一年一度的长江文化艺术节,不但是长江文化交融汇聚重要平台,更成为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深化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文化支撑。

开幕式上,张家港“飞地研发中心”——“上海张江·张家港创新中心”正式启用,将实现宣传展示、驻地招商引智和产学研对接、项目孵化、本土企业飞地创新四大功能;张家港(政务云)移动综合服务总门户“今日张家港”APP暨“一网通办”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在“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的引领下,张家港在全方位演绎长江文化、展示港城魅力的基础上,将长江文化艺术节打造成以文化交流带动经贸合作、以城市互动带动区域联动的共赢盛会。

据介绍,艺术节期间,张家港还将举办2020张家港金秋经贸周暨产业链合作峰会,召开张家港市氢能产业推介会、中日智能制造圆桌会议、中国(张家港)生物医药产业峰会暨产业园规划发布会、高端金属新材料专场推介会、张家港市产业招商白皮书发布仪式暨张家港市-毕马威中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讨会、进口汽车高端定制产业论坛,一批重点合作项目将签约。

站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全新起点,新的“长江故事”即将翻开篇章。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说,张家港将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秉持“交流、交融、共建、共享”的开放理念,携手长江流域各地区,全力争当长江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建设者,涵养长江的生态文化、艺术文化、数字文化,努力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张家港力量”。(赵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