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新政首日 国泰君安完成首单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

11月2日,在QFII新政实施的第一个交易日,国泰君安与全球知名第三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完成了首单QFII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业务。这一交易实现了国内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以来与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在转融通业务领域零的突破。

11月1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简称“QFII新政”)正式施行,其中明确将融资融券、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纳入为QFII客户的投资范围。QFII新政的落地,将推进完善中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发的体制机制,不断适应境外投资者需求,吸引更多中长线资金入市,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据介绍,国泰君安是国内资本市场最早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券商之一,也是首批9家科创板转融券试点券商之一。未来,国泰君安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以先进的交易系统、专业高效的服务为海内外投资者提供综合资本市场服务。(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