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武高速岷县隧道贯通 定西段预计年底可通车

11月2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渭武高速公路取得关键性突破,该公路重要节点工程——岷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渭武高速公路定西段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渭武高速定西段2020年底通车奠定基础。

19438b359574c11458b1819d3b4848a.jpg

据了解,渭武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G75)兰州至海口的重要组成路段,北接已建成的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及天水至定西高速公路(G30)陇西至渭源连接线,南接已建成的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是甘肃通达四川、重庆、贵州的重要南出口公路。

f3e46ca13d550a74403b9023bed3a11.jpg

渭武高速全长238公里,分陇南段和定西段建设,其中陇南段全长133.4公里,已于2020年1月1日通车运营;定西段全长104.81公里,北接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兰州至临洮高速公路,南接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预计2020年底通车。

渭武高速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在甘肃南部地区的重要纵向线,建成后将成为甘肃中南部公路运输的一条大动脉,促进西北及西南的交通运输和资源优化,加快甘肃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步伐。(分析师王恒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