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助燃“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日前,农行黑龙江分行顺利完成HASSYAN 2400MW燃煤电站工程项目国际银团第43次金额为287万美元的提款业务,累计向该项目发放贷款1.53亿美元。据了解,该项目是迪拜政府能源战略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是中东地区首座燃煤电厂项目,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中东电力市场作为投资人及EPC承包商承建项目,对中国企业进入中东高端电力市场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对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海湾国家的实施具有积极影响。

据了解,2015年12月,渣打银行、阿联酋本地金融机构、中国四大国有银行共同组团的迪拜HASSYAN 2400MW清洁煤电站工程项目俱乐部贷款,贷款总额度23亿美元,总期限25年。农行黑龙江分行第一时间响应银团邀请并完成贷款审批,贷款审批额度2亿美元。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迪拜阿拉伯湾海岸线上,是迪拜电力水利局(DEWA)以BOO(Building-Owning-Operation, 即建设-拥有-经营)模式招标,由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等企业作为开发商联合体中标,并负责项目开发、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