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上市 “2020重庆资本市场服务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11月3日,由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庆证监局主办的“2020重庆资本市场服务活动周”成功举行,活动周旨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抓住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改革红利,助力重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副局长郑萍、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郑凌云、深圳证券交易所培训中心主任邹雄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1.jpg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和深交所签署重庆市地方培育信息系统服务共建合作协议书。随后,深交所为区县政府部门干部举办了专题培训会。

地方政府如何用足资本市场?第一场培训由深交所市场推广部高级经理范文学就此话题进行上市经验分享。课程简要概括了我国A股市场基本情况、注册制及核准制双轨制运行下的审核和地方政府扶持企业上市政策概况。针对企业上市涉及政府协助事项,专家通过近期深交所上市案例,分享了跨部门协调企业上市问题的经验,提出了加速上市资源储备、提升服务上市水平、促进上市公司发展、优化资本市场环境等四项政府鼓励扶持资本市场建议。

2.jpg

第二场培训由深交所推广培育技术联合工作组负责人王佳展示讲解地方培育系统如何应用。培育系统以地方金融局管理地方后备企业为核心,提供企业培育、资质认证、补贴发放、在线审核、数据管理等技术解决方案,同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多种数据和专业服务。

本次活动共有70余位区县上市工作专班负责人和市、区两级上市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提升重庆市各区县政府部门服务企业上市工作能力,推动全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不断提升重庆市经济证券化水平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