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义路同行”见义勇为关爱帮扶行动启动

11月2日,九江银行、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见义勇为人员关爱帮扶行动宣传推介会,启动“九江银行·义路同行”见义勇为人员关爱帮扶行动。

活动旨在通过实施见义勇为人员关爱帮扶行动,褒奖见义勇为行为,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影响和引领更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关爱帮扶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的行动中来,进一步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为加快江西省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凝聚正能量。

九江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潘明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关爱英雄,是新时代应有的真善美,也是包括九江银行在内的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接下来,九江银行将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支持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并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见义勇为英雄,让见义勇为成为社会新风尚,让正气正义之风吹遍赣鄱大地。

据了解,九江银行与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早在2017年就达成长期合作,共同致力于让善行得到奖赏、让善意得到呵护、让善良得到弘扬,先后开展各类英模关爱和帮困助贫活动,共捐赠见义勇为资金297.88万元。

从2019年开始,九江银行拿出专项资金和江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合作,对全省范围历年来受到省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人员,实施健康守护、精准帮扶、重大疾病补助、子女就学补助等四大帮扶项目。首批确定了84名见义勇为人员为帮扶受助对象。

2020年,九江银行在去年帮扶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关爱帮扶行动。根据设区市上报的见义勇为英雄信息,九江银行确定了帮扶人员,其中特别困难人员44人,以每人10000元的标准发放帮扶金,一般困难人员26人,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发放帮扶金,累计帮扶70人,发放帮扶金5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九江银行近十年共投入5691万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成立了江西省金融机构第一家慈善团体——“九江银行敬老爱幼协会”,连续十多年走访慰问军分区干部官兵,连续十三年开展“感恩一日捐”活动。(通讯员 张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