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江苏龙凤堂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开幕。作为中药领域的佼佼者,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凤堂”)首次闪亮登场,引起众多参展商关注。

龙凤堂创立于2014年,隶属于扬子江药业集团,短短几年间,已经发展成为涵盖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质检、研发、销售及物流全流程的中药大健康产业园。

其成功的秘诀何在?

坚守医者仁心

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

龙凤堂坚守“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初心,秉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不断探索中药材基地、溯源和质量的融合,在道地产区布局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截至目前,规模已经突破三十万亩,有力保证中药生产安全、有效、可追溯,真正做到“管理者省心、用户安心、服用者放心”。

致力多元发展

部分中药产品图

在中成药板块,坚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坚持产品继承与创新,以临床疗效为保障,形成多个领域的中成药产品线布局,成为龙凤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一大批代表“扬子江高质量”的独家中药品种,在各领域发挥着独特优势。在饮片板块,龙凤堂秉持“匠心”,打造“匠品”,率先在同行中建立了饮片全过程溯源系统,让中药饮片不再无源可溯,全面升级饮片市场质量规范,带动饮片产业高质发展。在大健康板块,龙凤堂实施“医养食”战略,坚持质量优势,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原则,开拓大健康市场,目前已形成产品线7条,约26个产品布局。

中药饮片质量全程溯源流程

推动世界中医文化发展

中药提取车间的移动投料机器人

作为科研主导型的现代化中药企业,龙凤堂注重中药的研究与探索,努力推动中药科研和中医文化发展,与数十所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形成一大批走在前列、引领发展的科技成果。目前,龙凤堂中药研究院拥有研发人员近百人,在全国中药研发产出中排名前列,其融合现代科技,首创的中药整体物流系统和机器人投料系统,实现生产执行系统在中药提取的运用。

提取车间中央控制室

在中药循证医学研究工作方面,龙凤堂参与国家“中药材国际推荐质量标准研究”,于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推动《国际放射肿瘤生物学物理学杂志》、《世界胃肠病学杂志》等国际级期刊对中药的收录。在本次进博会上,龙凤堂中药努力向世界传递出现代化中国医药的声音。未来,将继续以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为使命,深化创新和挖掘中医药宝库,致力于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倾力于满足人民对健康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