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行:首创“云端”对接 全力助力进博会

2020年11月6日,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银行作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及“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将全程支持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展前全球招商、境外招展和供需对接会。

据悉,此次供需对接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云南线上分会场将于11月6日至7日与上海主会场同时开展对接洽谈,依托于“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系统”这一互联互通的平台,为云南省企业提供线上撮合服务,实现“云端对接”,帮助云南省中小企业足不出户,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实现互联互通。

本次进博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向好,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的大环境下举办,对于助力全球中小企业拓宽供需渠道,搭建沟通桥梁,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此背景下,为了确保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中行发挥科技金融优势,着力打造“云端”服务,最大程度、最高效率满足各方需求。为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专业的服务,中行依托于自主研发的“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系统”,为企业提供了web端、手机APP等便捷服务渠道,升级开展“线上云招商活动”,有效缓解了疫情对进博会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升了招商招展效率。

据了解,中国银行总行目前已连续两届承办进博会大型官方配套活动——供需对接会,累计为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家参展商、4500余家采购商提供“一对一”洽谈服务,为境内外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匹配和“全方位”合作交流,行业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现代农业、新能源、环保、教育、医疗和旅游等,帮助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受到各国商界的广泛赞誉。云南中行也充分发挥云南边境区位优势,多次参与举办中日、中泰等多场供需对接会,为云南中小企业提供多层次的优质服务。

随着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将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精心筹备好贸易投资对接会、普惠金融建设与数字化发展论坛等配套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现场金融服务保障,提升展商客商参会体验,以金融之弦奏响服务进博的铿锵之声,整装待发迎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召开。(王昱力 张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