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在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挂牌成立,当天同步发布了农行上海市分行2020-2022年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

自2019年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成立以来,农行出台多项差异化政策,支持新片区实体经济和业务创新发展。继支持新片区建设金融服务方案、新片区综合营销服务方案后,此次公布的2020-2022年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方案,是农行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上海加快建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具体表现,体现了农行夯实科创企业客户基础,建立综合化营销服务体系,加快创新科创型企业金融产品,打造综合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新格局的信心和决心。

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成立一年多以来,深挖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客户需求,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对科技型企业的服务水平。2020年内新增各类科创类企业服务对象20余户,持续加大金融服务产品的创新力度,通过银保贷、科贷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针对性产品,满足科创企业金融需求,为多个半导体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融资7.75亿元;向50余家中小企业发放普惠金融贷款9140万元,其中为某环保公司发放投向航空配套降噪设备的绿色信贷业务,被纳入上海银保监局支持临港高新技术产业、航运业发展代表性案例。

智能柜台、智慧货架、智能咨询台……满目琳琅的智能设备,让人以为走进了高科技公司。这其实是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营业室。10月30日,这个充满科技感的地方也正式对外开业。

随着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营业室正式开业,农行在新片区范围内的网点数量已经达到4个,进一步扩大区内金融服务的辐射面,不断加强对新片区各功能板块、重点产业集群的覆盖能力。(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