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上海市分行落地首单跨境平台贸易融资转让业务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完成市场首单基于“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跨境平台”)的福费廷资产转让交易。该平台由人民银行指导上海票据交易所联合相关机构建设开发,是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11月3日,“跨境平台”上线,交通银行总行、上海市分行分别以法人机构会员及系统参与者身份首批接入跨境平台。交行上海市分行在 “跨境平台”实现了首笔业务落地,出资对汇丰银行持有的福费廷债权进行无追索权买入。此次交易中,双方通过“跨境平台”完成资产信息登记、交易对话报价,生成电子成交单,达成交易,有效提升了交易撮合效率,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数日缩短至数小时。

据介绍,下阶段交行上海市分行将根据“跨境平台”不同应用场景,设计专门的服务方案,以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发挥交行“业务全牌照”和“布局国际化”经营特色,为客户提供创新性、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方案,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