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近年来,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为切实贯彻中央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相关措施,认真梳理了存量制造业客户,全面了解近期制造业生产经营及融资情况,深入解决制造业中长期融资堵点和难点,精准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今年9月,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共为16户制造业客户发放一年期以上中长期贷款,涉贷金额17575万元。

重庆江晖实业是一家从事建筑相关业务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商品砼、道路普通运输等。2014年,江晖实业有限公司与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建立信贷关系。由于商品砼行业的结算模式,企业应收账款金额较大,资金需求量较大,当前企业银行借款余额为6400万元。

其中今年8月,该分行向企业发放的一笔总额1800万元的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为24个月。贷款期限与该企业供货项目周期匹配,提高了资金利用率,缓解了客户贷款还款压力,消除客户对银行贷款续贷审批的忧虑,稳定了客户对贷款资金的预期。

在此次案例中,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为全力金融支持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申请执行优惠利率,本次银行贷款利率较该企业上次贷款下降88 BP(Basis Point: 基点),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重庆两江分行紧跟国家政策导向,给予辖内制造业客户延期还款、简化手续等政策,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证了企业连续融资,为重点企业及客户群提供长期金融支持。(刘翼 唐子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