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北京站启动 专家献策公共卫生转型升级

11月5日,“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北京站启动暨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就提高公共卫生安全治理水平建言献策,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科技如何赋能公共卫生转型升级展开研讨。

专家指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控制,公共卫生体系在应对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中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医学基金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致辞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医学基金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表示,健康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基础,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广大民众迫切的需求。他指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是一个国家重要的政府职能,当前“健康中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这其中包含五方面内容,一是倡导民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提供健康的服务,三是完善健康的保障,四是建设健康的环境,五是发展健康产业。当前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要维护好公共卫生安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推进“厕所革命”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一环。

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致辞

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时代背景下,作为卫生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医疗机构以及企业要抓住机遇,围绕科技创新这个关键点,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要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塑造更多品牌,特别是民族品牌,发挥企业积极性参与到“健康中国”的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砺平致辞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日渐完善,下一步宜巩固战“疫”成果、提高公共卫生安全治理水平。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砺平表示,“全民守卫•健康中国”公益行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联合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机构于2020年7月31日共同发起,旨在为全国重点工程复工复产项目、景点、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以及脱贫攻坚重点地区的中小学提供公共卫生健康产品和服务。同时向全社会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落实国家“厕所革命”的战略举措,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油助力,对于号召全社会更加关注健康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致辞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表示,九牧专注高端卫浴30年,将以健康技术和空间解决方案完善北京城市公共卫生体系,赋能公共卫生转型升级,助力打造全球健康样板城市。为全民健康升级贡献力量,助力早日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

九牧厨卫与中航亿通(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签约

九牧厨卫与北京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签约

九牧厨卫与北京大学签署捐赠意向书

作为全国首批健康城市试点之一,北京开展健康城市建设是打造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举措。此次北京站活动中,公益行动联合发起方九牧厨卫向北京大学捐赠了一批洁具卫浴用于厕所改造项目,支持北京大学“健康北大”建设。同时,九牧厨卫还与中航亿通、北京市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签约,助力航空事业发展,提升古建园林健康生活环境。

九牧商用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推广总监王聪分享九牧城市公共卫生健康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中,九牧还分享了城市公共卫生健康解决方案,以技术和产品方案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因地制宜为学校、医院、城市、古建公共卫生间等不同场景提供完善的技术和空间解决方案,支撑“健康城市”建设。

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

与启动活动同期召开的健康城市发展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后疫情时代科技如何赋能北京公共卫生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并发表真知灼见。

此次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国经济信息社京津冀中心承办,中华慈善总会公益支持。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医学基金会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国家卫健委人口宣教中心副主任刘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胡安东,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助理院长李勇,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安少宁,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裁严桢,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负责人刘砺平,中国经济信息社京津冀中心总经理孙晓胜,小牧优品品牌顾问徐振廷及来自金融、房地产、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活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