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多语种特色金融服务上线

日前,农行新疆分行超级柜台、自助服务终端维、哈语版本顺利投产,实现了超级柜台、自助服务终端主界面汉、维、哈三种语言之间自由切换,让少数民族客户可以通过语音提示,方便快捷地办理转账、查询等多项金融业务,成为新疆银行业首家网点设备上为客户提供汉、维、哈三种语音特色服务的银行。

据了解,早在2004年,农行新疆分行即自主研发了汉维双语版自助柜员机界面,为全疆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近年来,为进一步延伸服务网络,加强新疆特色金融产品研发,在农总行运营管理部、软件开发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农行新疆分行加快开发维文版、哈文版超级柜台、自助服务终端操作界面,实现语音搜索查询办理业务、切换输入法办理业务等功能,向新疆少数民族客户特别是南疆深度贫困县客户提供“看懂文字”、“听懂语言”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该项服务将陆续在全疆农行近1500台超级柜台、自助服务终端投产,项目的投产上线,进一步改善了农业银行在新疆的基础金融服务设施,有效解决了新疆少数民族客户特别是南疆深度贫困地区客户自助办理金融业务障碍,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孙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