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银行三季度主要经营指标持续逆势上扬

11月5日,从河南平顶山银行传来消息,继2019年实现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后,该行今年上半年提前完成全年计划任务,三季度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保持逆势上扬。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1123.51亿元,较年初增加112.36亿元,增长11.11%;各项贷款576.95亿元,较年初增加85.82亿元,增长17.47%;各项存款902.2亿元,较年初增加154.58亿元,增长20.68%。

今年以来,面对波及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平顶山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及监管政策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动力,以“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为全年中心工作,灵活施策,加压驱动,实现了业务经营逆势上扬,保持了旺盛发展的势头。

坚持战略引领发展。紧紧围绕“一目标、一转型、五聚焦、六策略”的“1156”发展战略,科学制定全年各项经营目标和工作计划,优化绩效考核,完善部门职责和条线管理机制,强化风险管控和科技赋能,将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远景融化到全年的各项工作中,形成共同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引领各个业务条线协同发展。

集中精力打“三大战役”。以“不良资产歼灭战”化解信用风险,甩掉历史包袱,实现健康发展;以“千亿存款攻坚战”破解发展瓶颈,带动核心存款增长,夯实发展基础;以“上天立地突击战”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科技赋能转换,普及乡邻小站助力乡村振兴,向“轻资产、轻资本,网络化、数字化”转变。

落实“六稳”“六保”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创了平顶山市银企合作、强强联合的新路径;与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府、舞钢市政府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营造良好的政企合作关系;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腾讯数字校园银校版平台”上线运营,目前已在市一高、市育新幼儿园推广使用,共建河南智慧银行标杆;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杭州一带一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推动普惠金融教育事业发展等;下沉金融服务和资源,积极利用政策窗口营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加大服务农村市场半径。截止9月末,该行共开立76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账户,乡邻小站签约站点突破900家,开业站点突破300家,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王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