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之宝张米克:让品牌和地域经济、城市形象融为一体

11月6日,城市品牌建设(上海)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论坛期间,吉林省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米克来到位于中心25楼的4K演播室,参与《陆家嘴对话》栏目,就品牌建设发表观点。

111.png

关于企业的品牌推广,张米克表示,不能单一地从企业、品牌、人才、地域、文化等视角去看,而是要用“组合拳”的方式去看待。第一,要用独特的、不可复制的地理标志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他举例说,提起上海,人们就会想到大白兔,想到这个品牌背后的情怀,所以说特产和城市以及城市积淀的文化是密不可分的。

第二,对于农产品来说,地域优势显得尤为重要。比如说,洮南是中国绿豆之乡,因此营销绿豆的时候就要介绍洮南的纬度、气候、土壤等信息,这也是对当地文化和历史的推广。再比如说,吉林大米,依托的是吉林省东部火山岩、中部黑土地以及西部弱碱土的优势,产地的竞争力非常充分。

第三,再好的产品,没有人才就无法开发出来。白城的燕麦、洮南的绿豆,都是把产地的优势进行了充分挖掘、做到极致,使其无可复制,最终形成品牌效应,这背后都离不开专业人才的努力。在张米克看来,产品就是城市崛起、文化附加值的有形体现,品牌和地域经济、城市形象完全融为一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充满张力,这便是玄妙之处。

据介绍,目前,洮之宝旗下的“洮宝”产品已经全面走进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成功进驻了超生活、久光百货、高岛屋、第一食品商店、汇金百货等渠道。张米克谈到,上海的消费者拥有多层次的需求,渴望优质的农产品,这给了洮之宝很大的机会。比如说,洮宝牌大米可以说是目前上海市场上价格最高的国产大米之一,其销量已经超过了日本大米。

另据了解,洮之宝是一家双创企业,拥有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运营管理团队,创业主体是全国知名的“洮宝大学生创业团队”,主要成员为洮南籍的40多名返乡女大学生。张米克表示,返乡创业离不开两个字——情怀。许多农业大县不缺产业、积淀和文化,只缺乏人才,因此他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能够到乡村去创业,用他们的情怀“温暖脚下的土地”。

222.png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