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新区发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11月6日,江苏镇江新区召开健康乐享新区建设暨服务业发展推进会,面向“十四五”以实质举措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发布《镇江新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提出建设“三园三圈”打造高品质生活,提升开发区服务业发展战略地位,推动服务质态再提优、营商环境再升级。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三园三圈”的核心是以人为本,重点是各类人才,目标是高效率营商环境和高品质生活环境。

“聚焦各类人才感受,营造更优营商环境,镇江新区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让要素多集聚、品牌快落地、细节再精致、服务更贴心。”镇江市委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

此次发布的“行动计划”明确三组目标,三年内,新招引国际连锁品牌服务业企业10个,新培育餐饮、便利店等生活设施“补短板”业态网点100个,每年新增服务业就业人数不少于1500人。在2023年底前实现从满足基本生活保障向满足高端服务需求转变,从同质化服务向个性化定制转变,从工业冷环境向宜居暖环境转变。同时,打造“品牌经济”“民宿经济”“夜间经济”三种经济。

据介绍,镇江新区将设立服务业扶持专项资金,每年拿出5000万元重点支持文旅产业、楼宇总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肖心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