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方案:智慧绿色地助推低碳中国行动

“2020新基建•绿色投资大会”日前在上海进博会上召开,全球能源领域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共同探讨“绿色+数字”新基建引领零碳能源转型发展新思路,“陕鼓方案”更以智慧绿色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方案创新,成为低碳中国行动的重要助推力。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平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以“为人类文明创造智慧绿色能源”为使命,陕鼓聚焦流程工业、智慧城市、一带一路等领域,不断深化服务型制造转型实践,探索绿色能源发展新模式,以“能源互联岛”技术和方案助力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陕鼓通过智慧绿色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方案创新利用和回收的能源总功率达20.5GW,相当于三峡工程90%的发电量,每年减少原煤用量4500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亿吨。

“陕鼓是为实现零碳而奋斗的企业。陕鼓创新开发的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就是新基建的创新利器,可将能源充分回收并利用,使其变废为宝,吃干榨净,助力客户节能减排,助力社会经济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刘金平说。

在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实践中,陕鼓跳出传统装备制造的束缚,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向万亿级的分布式能源领域转型升级,创新开发了“专业化+一体化”的“能源互联岛”技术和方案,为全球客户提供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的设备、工程、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等七大增值服务。

“陕鼓已向全球客户累计提供12000余台套的高效节能产品。”刘金平说。陕鼓自主研制的冶金余热余压能量回收同轴机组BPRT、烧结余热回收与烧结主抽风机联合驱动机组SHRT应用技术荣获联合国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十大节能技术和十大节能实践”奖,并获得2019世界制造业创新产品金奖。

同时,围绕“零碳行动”和节能环保目标,陕鼓布局了氢能等新能源产业,与荣程集团、西安瀚海氢能、中建西北设计院等战略合作,共建西部氢都,为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未来,陕鼓将以能源互联岛打造能源革命示范,用陕鼓智慧绿色的系统解决方案推进低碳中国行动,发力新基建,为‘碳中和’目标和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刘金平说。

此次大会是进博会以“新基建”为主题的高规格大会平行论坛还设置了“引领零碳能源转型”“零碳建筑”等主题薛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