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本增效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赋能普惠金融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亿元,较上年初翻番;普惠小微法人信用贷款余额占比较上年提高10.96个百分点。

据了解,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推出帮扶小微企业的“十项举措”,包括帮扶受困企业恢复经营、安排专项贷款规模、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等。同时,将普惠信贷资源向首贷户、受疫情影响暂时存在困难的小微企业倾斜,积极推广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信用贷等业务,助力小微企业降低成本,满足企业资金周转需求。新发放普惠小微法人贷款中,“首贷户”占比12.13% ,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0.93个百分点。

今年9月,在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所辖平潭支行联合中信梧桐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落地福建省首笔普惠小微关税信用贷款“关税e贷”。依托海关税费和工商、征信等数据,将企业缴税记录作为额度审批依据,企业无需抵质押,通过网上银行全流程办理,可获得最高200万元、可随借随还的纯信用授信额度,为小微企业提供实时融资支持的通关“信用卡”服务。

此外,结合福建区域特点,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还推出 “环保贷”、“绿色贷”等普惠金融属地化产品,并在八闽各地相继落地。此类产品申请门槛较低,审批快,可获专属优惠利率,目前已累计投放1823万元。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全面加大对实体经济尤其是普惠金融的支持力度,将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加快属地化、特色化产品创新,不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马环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