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启“进博时间”

近日,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充分发挥总部在沪优势,深入开展金融服务推介和项目对接,着力加强外向经济金融服务功能,在开放合作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刘阳、副行长黄恒盛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经营机构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9125130.jpg

图为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5日上午,福建省政府领导与37家跨国企业、知名民企和机构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深化交流、共商合作。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刘阳应邀参加座谈会,并签署银企合作项目协议。刘阳表示,将借助交银集团国内国际、本币外币、在岸离岸业务资源优势,聚焦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在项目建设、外资利用、闽台融合、国际贸易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好项目、大项目顺利落地福建,有力促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109125139.jpg

图为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

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福建省交易团配套活动之“福建新一轮开放政策解读和项目对接会”与“福建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采购对接会”相继举行。黄恒盛介绍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金融服务进口相关措施,并作为代表与福建省多个行业领域重点骨干企业进行项目签约。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宋燕芬介绍:“仅今天我们就与4家福建省骨干企业达成了重点投资和采购项目协议,将为企业提供配套融资服务,授信金额累计达82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109125144.jpg

图为福建省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会

作为外经贸大省的福建,面海而生、向海而兴。7日上午,“福建省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接会”拉开帷幕。在此次对接会上,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相关远洋渔业公司达成共识,现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将该行在进博会期间的签约总金额提升至104亿元。今年以来,该行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步伐,立足远洋渔业企业特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专业化跨境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扬帆出海。福建省某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民营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特别是在海外投资、捕捞、加工、冷链等全产业链的延伸方面,得到了交通银行的全方位支持。

下一步,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将认真落实好进博会期间签订的协议,发挥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更好地稳外贸、稳外资,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交行力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