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宏源期货云南勐腊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进入理赔阶段

日前,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组织与支持、宏源期货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2020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顺利进入理赔阶段。此项目共分两期,保险期限为2020年6月-11月,覆盖了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多个乡镇的3.5万亩面积,保险规模3500吨。

勐腊县共有26个少数民族,占全县人口的70%,该县植胶面积224.77万亩,干胶产量达17.02万吨,种植橡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4787户、17966人。过去四年间,宏源期货在当地承做项目覆盖的面积累计约10.5万亩,折合约7504吨,保障约6930户胶农,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约776户,累计赔付金额约为374.52万元。项目赔付效果及赔付率逐年提高。

2020年大宗商品在贸易战延续的大背景下,又面临疫情重创,橡胶行情一路下挫至10000以下的低点,随后在国内疫情的控制下,进入2、3季度进入缓慢的爬升期。受此影响,考虑到对胶农实现增强保障效果,项目第一期通过嵌入胶厂和农户间的订单关系,以增强采价的保险产品结构将上涨赔付部分转与胶农,第二期在价格阶段性回调过程中,合理把握了入场时机和出场时机,通过锁定胶农最低销售价格,在下跌行情中保障胶农的销售收入。两期保险均已到期进入理赔阶段,赔付金额合计约为243.45万元。

历经四年的试点项目,宏源期货与保险公司践行专业优势互补,不断优化保障方案,创新服务升级,得到了地方政府、胶农、金融保险行业、橡胶生产企业的广泛支持和认可,基层对于“保险+期货”的理解认知和接受度不断提升,产业链各环节对期货期权工具的理解应用不断深化,地方政府对“保险+期货”政策支持和财政支持不断增强,“保险+期货”这一精准扶贫模式得到了有效的推广。宏源期货在勐腊县的扶贫效果及项目承做经验节节攀升,将不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能力,深度挖掘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创新业务模式,致力于惠及更多农户、企业及地区。(宏源期货 王洁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