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咳嗽论坛暨扬子江药业集团清解退热颗粒上市会圆满成功

2020年11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咳嗽论坛在广州隆重开幕,扬子江药业集团同期举办了中药新品清解退热颗粒上市会。

论坛由钟南山院士担任主席、赖克方教授担任主持,启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张纾难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林琳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朱佳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委员、上海同济医院副院长邱忠民教授,浙江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医学院附属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沈华浩教授等5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莅临论坛现场,针对咳嗽研究年度进展、慢性咳嗽与亚专科建设、新冠与咳嗽、特殊类型咳嗽、疑难少见病例等热点难点开展学术交流。

扬子江药业集团清解退热颗粒上市会于11月7日下午在中医中药专场拉开帷幕,两百余名医生、学者参会。中国咳嗽联盟主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赖克方教授开场致辞,他表示,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希望在医护工作者和民族医药企业的携手努力下,推动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会议上,扬子江药业集团副总经理宋敏向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咳嗽联盟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清解退热颗粒的组方由来及研发历程,她表示,清解退热颗粒源于经典名方清代杨栗山《伤寒瘟疫条辨》中升降散,经现代医学体系研究,通过现代中药提取技术生产出的一款抗瘟疫、抗流感现代中药。作为民族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将与各位专家学者深入合作,继续深耕传统中医药产业,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在全场专家学者的见证下,全体嘉宾共同推动象征着“红红火火”的启动推杆,金色的沙子缓缓下落,“清解退热颗粒隆重上市”十个大字赫然醒目,标志着扬子江药业集团新药独家中药产品清解退热颗粒成功上市!

“经典名方升降散,清瘟降火治流感”。据了解,清解退热颗粒可清里解表,用于感冒属外感风热兼里实证,症见发热微恶寒,口渴心烦或咽痛,大便干或秘结,舌苔黄或黄燥,脉滑数。

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建49年来,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传统中医药事业,打造民族医药品牌。清解退热颗粒是对经典名方升降散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标志着扬子江药业集团在中医中药领域又增添一名“新成员”。

扬子江药业集团将持续发展龙凤堂中药产业园,力争在更多疾病领域开发出更多的中药新品,为造福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建设“健康中国”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杨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