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 浙江中烟举办第十届职业技能竞赛

11月6日至9日,“利群杯”第十届浙江中烟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一届烟机设备操作职业技能竞赛和第一届电气修理职业技能竞赛在浙江杭州举行,旨在促进职工交流、展示技能,提高行业职业技能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烟1.jpg

(竞赛现场)

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发展对人才队伍的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浙江省总工会“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的一部分,浙江中烟组织烟机设备操作、电气修理两个领域的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为技能人才提供展示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同时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锻炼队伍,探索高技能产业工人培养模式。

本届竞赛在科目上设置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操作技能环节各有侧重,设备操作竞赛包括安装调整、感官判定和故障排除三个模块,电气修理竞赛包括实操编程和故障排除两个模块。

中烟2.jpg

(竞赛现场)

在为期4天的赛程中,来自杭州卷烟厂、宁波卷烟厂的72名工人同场竞技、激烈角逐,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高超的操作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竞赛设等级奖、荣誉奖、鼓励奖,经评定后,两项赛事的获奖员工将有机会申报“浙江金蓝领”和“烟草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余力、王茜、江来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