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恒大中超巅峰对决 苏宁易购“破圈”营销实现流量变现

11月8日晚,2020赛季中超冠亚军首回合在苏州奥体中心准时打响,江苏苏宁易购对阵广州恒大淘宝展开冠军争夺赛,两队紧张厮杀,双方互有攻守,最终战平,首轮对战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也为下一场决战留下了更多悬念。

第二回合决战将于11月12日晚间19:35进行,届时冠军花落谁家也将揭晓。

中超决赛第一回合,苏宁易购战平恒大

如今,江苏苏宁易购距离冠军宝座只一步之遥,能否成功加冕、圆梦2020,对全国球迷来说都着实值得期待。此外,借着江苏苏宁队披荆斩棘的强势劲头,苏宁易购双十一大促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意在为冲顶冠军再添一把火。

决胜中超赛场,助力冲冠苏宁诚意满满

强强对决,也是强强联手。11月3日,苏宁易购APP双十一主会场推出“苏宁双11恒大百亿补贴房产专场”,联合乐居开卖全国恒大房源,单套房源最高优惠40万。

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借势搞噱头,此次推出的优惠房源不仅城市范围涉猎广泛,包括长春、沈阳、扬州、贵阳、珠海、呼和浩特、宜昌、襄阳、太原等,充分满足各地购房者需求。适逢双十一,从线上到线下,从一线城市核心商圈到社区生活圈,苏宁全场景业态均参与,为中超决赛造势,也为球迷提供随处可见的福利。

苏宁易购双十一百亿补贴恒大好房

除了与恒大的梦幻联动,苏宁易购的双十一优惠补贴也是“实力宠粉”,不仅豪掷百亿补贴回馈消费者,打造跨店满减、超值秒杀、助力红包、预售加购、分期免息、品牌拍档等核心玩法,还联动一万多家门店资源,苏宁小店、零售云、家乐福、苏宁易购广场、红孩子等线下全场景业态首次全面接入百亿补贴,实现“全民补贴”的真正下沉。

中超球迷年度盛典与双十一购物狂欢碰撞,苏宁易购为助力江苏队冲冠推出的一系列优惠举措,打造出肾上腺素与心动连连的双重刺激,在玩转体育营销层面实属优秀。回溯至四年前,自2016年1月宣布正式入主江苏队起,苏宁易购深耕“体育+零售”营销战略其实就已经开始布局。

深耕体育营销 苏宁“体育+零售”实现闭环

2016年6月,苏宁易购正式入主国际米兰俱乐部,国米正式进入苏宁时代,也标志着苏宁易购正式开始体育领域的深耕与布局。2019年年底,国际米兰排名意甲第1名,系4年来首次,铁血蓝黑重振雄风,也证明了苏宁体育专业运营层面的能力。

国际米兰征战欧联杯

在营销层面,体育赛事因其受众人群的针对性,想要盘活并不容易,“破圈”是重中之重,而对苏宁来说,旗下PP体育就是最有力的破圈工具。通过版权与内容运营,PP体育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顶级足球赛事版权“收割机”,包括欧冠、欧联、德甲、意甲、法甲在内的众多欧洲主流足球赛事版权,以及中国之队、中超和亚冠等赛事,积累了不错的受众基础。

在拓展泛体育用户层面,PP体育通过邀请鹿晗、盘尼西林乐队主唱小乐等娱乐明星进行跨界解说,吸纳大量关注娱乐领域的用户。此外,近两年全民运动热潮正劲,体育消费呈上涨趋势,苏宁易购借势通过精细化运营与出圈战略,与诸多体育品牌跨界联动,实现体育IP输出变现。例如,携手特步打造校园荧光跑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激发消费者参与热情,搭建商业变现闭环。

鹿晗来到PP体育直播间跨界解说

中超遇上双十一 苏宁易购多维整合打造品效合一

受疫情的影响,全球市场环境低迷,但国内市场正呈复苏态势,随着下半年最大的消费节点“双十一”火热开启,各大商家纷纷重拳出击,刺激消费者的最大痛点,争做最大赢家。正逢各大体育赛事复苏之际,体育营销的势头自然当仁不让。

据清华大学《中国足球产业发展报告》显示,目前中国拥有接近2亿的球迷规模,其中有定期观看足球联赛习惯的球迷约在3000万左右,对于任何品牌来说,这都是不可估量的巨大潜在市场,因此“体育+零售”的营销方式也必将成为趋势。

苏宁体育营销的战略精髓在于一系列产业布局,旗下已囊括足球俱乐部、内容版权及体育零售版块,形成良好的联动效应,构建起完整的体育产业链,有能力将体育IP与苏宁的全场景零售生态布局嫁接,从而释放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国际米兰打造IP衍生品

今年5月,国米中国区首家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苏宁易购,依托于苏宁的全场景布局,国米这一IP衍生出休闲服饰、运动装备、生活家居用品等商品,形成自己独有的品牌商业价值,而拥有越多的专属体育IP,苏宁在体育营销及体育产业上的行业话语权自然就越来越重。

在今年的苏宁双11发布会上,针对体育爱好者,苏宁PP体育重磅了推出“双11球迷嘉年华”,力争在“看、玩、买”三个维度出击,全方位地承包球迷们的双11生活,在反哺球迷的同时,也带动用户体验的极大提升,形成更好的品效合一。

PP体育双十一球迷嘉年华反哺球迷

商场如赛场,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嘉奖令》中提出“积大战之威,挟强者之势”,用来形容苏宁在体育营销层面的厚积薄发也十分恰当。零售红海厮杀到现在,还留在赛道上的,已然没有弱者,市场环境也早已不是打价格战就能取胜的阶段,谁能读懂消费者、玩透营销,才是制胜法宝。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