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倾力服务进博会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其中首次设置公共卫生、非银行金融等新题材,开启“边招展、边对接”模式,帮助全球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好对接。

作为进博会“境外招商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于11月6日在进博会主会场举办“中欧企业家大会”“‘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洽谈会”及“金融科技论坛”三场配套活动。

图片1.png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协助进博会加强精准招商、扩大品牌宣传,工商银行以创新路演形式举办多场“境外云招商”活动,并在境内重点城市开展了多场配套活动推介会,为本届进博会在招商、招展、论坛、金融服务等提供全面的支持。

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落实总行部署,高度重视,全员行动,组建了行领导牵头的进博会工作小组,与重庆市商务部门积极对接。于9月初在渝举办了第三届进博会配套活动首站推介会,邀请3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会议,为重庆本土企业搭建全面认识进博会、熟悉工行服务、了解涉外法律的交流平台,深化进博会服务内涵和层级,打造了重庆贸易金融服务新模式。

除了认真做好第三届进博会的前期宣传推介活动,工行重庆市分行还积极服务好邀请参会的企业客户,将境外参会企业名单、洽谈需求等信息及时传递给客户,引导邀请的客户了解外企情况和需求,统筹安排客户参加相关活动,促进洽谈成功率。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对接市场主体需求,加强与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合作,携手中外运、物流金融公司、铁路口岸公司等重点企业,梳理以铁路提单作为运输单据开立国际信用证的业务难点及操作流程,助力铁路提单金融服务创新,支持平行整车进口产业发展。

与此同时,工行重庆市分行加大对中小企业贸易融资的支持力度,全面推动金融跨境业务发展,通过区块链平台“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场景为出口型中小企业办理贸易融资业务,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有效地解决出口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同时,依托国际化布局优势,雄厚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产品体系,全方位做好第三届进博会金融服务工作,从境内采购商与境外参展商的实际需求出发,竭诚提供“智、速、全、优”的服务,为服务重庆外向型经济和优化国际营商环境贡献大行力量。(王彦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