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机器人助力后勤保障 上海探索智能后勤服务新模式

11月9日,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商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探索以云端智能机器人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在后勤服务保障中的应用,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与城市运营服务管理的融合,探索机器人5G后勤服务新模式。

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服务保障智能化水平。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上海已累计开放人工智能场景30个,涉及医疗、教育、城市管理、司法、金融等10大领域。

达闼机器人联合创始人汪兵表示,5G云端智能机器人通过云大脑以及5G的低时延优势,可以让地图定位更精确,反应也更敏捷。通过此次合作,达闼致力于提供高效便捷的云端智能机器人管理体系和整体智慧解决方案,加速推进相关应用落地。

据介绍,达闼公司专注于云端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为全球的医疗、教育、地产、零售、智慧城市等行业提供云端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安全云网产品和服务。今年6月,达闼机器人与上海大学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共建“达闼-上大云端机器人研发中心”,助力打造上海机器人产业人才高地。 (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