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金融服务面貌 打造智慧营业网点——工商银行满洲里分行门店服务全面升级

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银行”,首先营业环境要舒适敞亮。工商银行满洲里分行从2018年起陆续对全辖营业网点门店做了装修升级,目前已进入尾声,计划年底将全面竣工,以崭新的现代金融服务面貌,竭诚为全市人民服务。

国花映衬,门庭似锦。“天下真花独牡丹 唯有牡丹真国色”,营业网点门窗灰底金色牡丹花设计与迎门大堂经理的笑容相得益彰,第一印象即完美彰显国有商业银行的企业文化底蕴。再进入营业网点大厅,红、灰、白相结合的主色调、简洁明了的指示标牌和更趋合理的功能分区及柜员举手招迎的服务形态,显得更加敞亮和专业,现代商业银行的网点格局尽显眼底。

图片1.png

智能设备,尽享实惠。工商银行满洲里分行把握金融服务智能化、轻型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趋势,将营业网点建设与智能化改造、服务流程优化相融合,一方面依托智能终端、产品领取机、智能打印机等设备,提升营业网点智能化水平,推动由“交易核算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提供保障。另一方面持续优化营业网点各岗位设置和业务处理流程,利用柜面无纸化等平台,通过员工灵活机动补位工作机制兼顾服务和业务处理,有效盘活了服务资源,让全市人民到银行办理业务获得更多的服务便利。

图片2.png

外汇服务,更趋完善。网点升级改造以来,工商银行满洲里分行营业部外汇业务服务更趋完善,4个专属外汇业务窗口、6名专职人员均能够受理外汇业务及提供专业服务。国际结算、国际贸易融资及汇率避险产品丰富完善,结算服务安全快捷,具有内蒙分行对俄和对蒙的账户行优势。同时,跨境业务结算渠道日趋完善,特色线上跨境汇款业务以专业优势,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外汇金融服务。

无接触服务,安全放心。在常态化疫情下工商银行满洲里分行努力完善线下服务环境的同时,着力提升线上服务能力和水平,提供以线上预约、线上微沙龙、线上贵宾室等创新云服务为主的举措,对不便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专业服务。融e行、融e联、工银e生活等APP,作为线上延伸服务渠道功能便捷,进而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工商银行满洲里分行当前在全市共有营业网点8家,“更舒适的环境、更周到的服务、更快捷的流程…”即市民的良好体验和满意度是满洲里分行的奋斗目标。工行满洲里分行将继续“扎根本地、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宗旨,着力聚焦民生服务、普惠及民企等重点领域,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精诚为满洲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努力打造口岸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杨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