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与开放银行建设

日前,农行重庆分行与重庆邮电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智慧校园和智慧金融深度融合发展。近年来,农行重庆分行从互联网金融到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逐步建立起以农行掌上银行为核心的数字化转型格局。截至目前,农行重庆分行掌上银行活跃客户规模不断提升,增速达28.15%。

今年6月,农行重庆分行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结合2020年重庆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大会精神要求,统筹协调数字化转型与开放银行建设工作,加快开放银行与场景金融的快速融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生态体系,不断满足客户线上金融需求,提升客户体验。

农行重庆分行围绕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目标,推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加大融资服务理念、模式和路径创新力度,线上线下全方位支持“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打造与“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构建,让大数据智能化更好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围绕联动城乡两个市场优势,该行推进城乡数字经济一体化协调发展,用好遍布城乡的网点、业务、人员,对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便捷、更有针对、更富个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优质金融服务,推动形成城乡数字经济协调发展新格局。

围绕“两个统筹”特色,农行重庆分行推进服务重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与自身数字化转型同步发展,为重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资金方面,农行重庆分行着力融资支持新基建、数字产业,在消费金融上加大线上信贷投放、信用卡客户服务和大数据智能化专业人才服务,在惠民场景上助力打造更多智慧社区、智慧景区、智慧商圈。在服务“三农”方面,率先在农村地区试点数字金融产品,打造惠农场景,信贷支持农村数字经济,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逐步为农户建立信用档案,支持产业发展。

农行重庆分行全面对接数字经济产业链、信息链、价值链等各类主体金融服务产品需求,做强信贷服务培育发展动能,做宽融资渠道丰富支持手段,做新普惠模式扶持企业成长,做通数据融合激活要素潜力,做精消费金融释放线上活力,做优智慧场景助力城市提升,做实城乡联动推动协同发展,做专支撑保障筑牢服务基础,助力数字经济成为重庆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点。

农行重庆分行打造开放银行与场景金融融合的金融生态体系,全面拓展智慧校园、智慧医院、智慧三农、智慧小微等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中的高频场景,便捷服务各类客户。该行智慧校园以农业银行总行智慧校园平台为基础,结合客户实际需求,引入三方服务公司,嵌入金融及非金融产品,提供校园线上线下一体化、差异化、定制化综合服务,目前已与10余所重庆高校达成智慧校园合作。围绕校园支付,实现校园卡的虚拟化,在食堂、超市等校园支付场景推广智能支付方式。针对身份识别场景,提供智能门锁、门闸、扫码枪等设备,实现扫码、刷脸等认证方式。针对车辆进出,实现智慧停车及收费。对于K12学校,引入智慧校园项目,目前累计新增538个,本年开学季已实现缴费79万余笔,金额6.14亿元。(王彦波 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