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十一3C终极战报发布 商户销量猛增456%

苏宁双十一全民嘉年华完美收官,11月11日,苏宁公布3C终极战报,3C品类优势愈加明显,3C买家数同比增长139.7%,成交额同比增长72.5%,商户销量同比猛增456%。其中,手机品类势如破竹,5G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8倍,苏宁电脑数码品类销量再创新高,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长94.5%,电竞装备订单量同比增长265%。

个性化需求上涨细分品类增速明显

在最受欢迎的手机中,iPhone 11、iPhone 12、realme真我Q2 Pro、华为畅享10Plus 、Redmi K30 Pro占据前5位,不难发现,5G手机已经成为诸多消费者的新选择,而在苏宁5G手机销量悟空榜前五位,分别是iPhone 12、realme真我Q2 Pro、华为P40、iQOO Z1x、iQOO Neo 3,这其中拥有“长续航+快充”组合的产品,更能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另据苏宁发布,80%用户在购买iPhone 12时选择了快充套餐版本。

伴随电子竞技的大众化普及和苏宁加速布局电竞+电商营销,电脑及配件出现了显著增长,显卡销量同比增长174%、主板销量同比增长375%,电竞装备订单量同比增长265%。

此外,手机配件、打印机等细分品类的销售额也得到了质的攀升,快充组合最速崛起,快充组合销量同比增长524%,无线耳机销量同比增长442%,可以看到伴随着消费升级,用户更加追求高品质的产品使用体验。

新技术激发消费新动能新品产销创新高

游戏装备销量迅速攀升,联想拯救者R7000P 2020新款、Switch续航增强版、Switch 专业Pro手柄、Switch健身环套装夺得销量前五;华硕VivoBook14 2020 v4050 14英寸高性能轻薄本在苏宁笔记本电脑销量悟空榜中一举夺魁,可以看出,更强性能、更久续航、更薄机身成为消费者尝新体验的首要诉求。

小米9平衡车、步步高家教机S5pro、大疆御Mavic Air 2 畅飞套装包揽智能数码销量前三,其中,联想拯救者R7000P 2020、Switch健身环套餐、大疆御Mavic Air 2均是今年的新品,苏宁作为新品首发的第一阵营,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消费体验,更基于苏宁独特的B2S2B2C模式与各大品牌及商家合力突围市场。

高质量服务体验受追捧服务产品热销走俏

苏宁3C服务再树行业标杆,手机以旧换新同比增长515%,一站式以旧换新增幅超26倍,以旧换新平均为用户节省267元,折射出绿色环保、循环节约绿色经济的观念在消费者中的普及越来越迅速和广泛;此外,O2O手机服务同比增长204%,消费升级,苏宁服务同步升级,消费者更愿意为好服务买单。

苏宁开放平台加速赋能强助攻品牌增量

苏宁持续升级开放平台战略,硬核扶持品牌商家,手机品牌销量苏宁悟空榜中,苹果、小米、华为、vivo、荣耀分列前五,电脑品牌销量排名中,华硕、联想、惠普、戴尔、荣耀分列笔记本前五。商户在此次双十一苏宁全民嘉年华中表现同样抢眼,商户销量猛增456%,其中,鑫恒浩电脑旗舰店、华科手机专营店、宏金远航电脑专营店、天环云手机数码官方旗舰店、质点旗舰店达成千万销售。

自苏宁官宣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以来,持续为品牌及商家输出供应链、物流、场景、金融、技术五大服务能力,去中心化的分散流量,助力商家持续获得增长市场。

从这份战报看出,苏宁易购作为3C新品发布和消费换新的第一阵地,在今年双十一全民嘉年华中,不仅用好产品、好价格和好服务获得消费者认可,更通过开放平台经营强驱品牌工厂、商户迅猛增长,引领消费新趋势。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