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 中行服务浦东开发开放交出亮眼成绩单

浦东开发,金融先行。在这波澜壮阔的三十载奋斗长卷中,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在这片热土上勇当金融改革的“排头兵”,在深度融入浦东开发开放和经济建设中依托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奋进乐章。

争当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动机”

伴随浦东成长的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见证并参与打造了上海的高度——牵头为上海中心、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筹组百亿银团贷款项目;提升了上海的速度——为上海磁浮列车建设提供坚强金融后盾;培育了上海的温度——推出“张江模式”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浦东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三十年间,从磁悬浮到“三件套”,从外高桥、金桥、张江国家级开发区,到船舶、航空、港口建设,从支持国产大飞机一飞冲天到为集成电路企业引航出海,从打通初创期融资“最先一公里”到金融服务支持数以万计的小微企业,中行上海市分行融入浦东改革开放的洪流,争当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打造助力浦东开发开放的“金融名片”

如今的浦东已有600多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聚集于此,中行上海市分行为一大批知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提供完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扎根市场需求,服务实体企业,担当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重要推动渠道。

面对浦东在更大舞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承担起的新一轮对外开放重任。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在跨境服务领域积累的专业经验,搭建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桥梁,全力以赴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争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2019年8月6日,中行上海市分行成为首批入驻临港新片区的金融机构。在同业中率先为客户开立自由贸易账户,办理首批人民币存贷款业务;开展首批新片区贸易便利化结算、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提供自由贸易账户网银优化升级服务等。助力临港新片区的蓬勃发展。

创新的背后是完善的机制建设。中行充分整合集团海内外优势资源,在全球现金管理、跨境投融资与并购、大宗商品交易及融资、交易业务、资产管理、个人跨境财富管理等领域创新发展,加快自贸区服务方案和产品创新,推进服务实体经济更趋多元化。

“科技+”带来多样化金融服务体验

伴随浦东飞速发展的时代脚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持续深耕个人数字金融、跨境金融、网络金融等领域,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同时,中行上海市分行加大力度为民生保障提供支持,包括与上海市政府紧密合作,成为新版社保卡首批合作银行,并配套丰富的民生服务支持保障;充分发挥五年来深度参与绿色账户的经验,全力支持上海市政府推进绿色账户的推广工作,打造城市的美好生态;与上海市教委签订“中银常青树”老年教育合作协议,开展“中银常青树”项目,金融助力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行上海市分行进一步拓宽在线服务范围,整合疫情追踪、寻医买药、防护指南、生活缴费、购物买菜、投资理财等十二大类30余项便民居家服务,打造抗“疫”线上专区,以科技力量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