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员工口述:与而立浦东共成长

作为服务浦东开发开放的亲历者,一代代中行上海市分行员工以金融力量逐梦浦东、追求卓越,展示了中行人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道路上的精气神。

李峥嵘(中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员工):

作为中行上海市浦东分行的一名“老员工”,我有幸成为浦东开发开放和中行上海市浦东分行飞速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自浦东分行成立之初至今,我一路见证了浦东开发开放过程中银行业务多样化的变革。30年来,改变的不仅是网点面貌,更是服务方式。

在浦东分行,有一句话在员工队伍中广为流传:要站在地球仪旁思考发展,对标“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浦东分行在全球大格局下思考和行动,服务和发展了一批以总部经济、自贸区、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为核心的行业领头羊,成功实现一系列令人瞩目的首单交易,以中行人的创新精神和专业实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也为浦东开发开放贡献“中行力量”。

金寅良(中行上海市自贸试验区分行公司金融部客户经理)

我是中行上海市自贸区分行设立以来的第一批客户经理,在自身职业生涯发展的同时,也见证了自贸区及浦东新区近些年来的高速发展。

2013年9月29日,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揭牌成立,这是中行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自贸区分行成立的7年多时间里,我们在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譬如,与区内注册的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加深合作关系,在跨境融资、自贸区融资方面取得了市场首单,目前合作领域也从传统的融资租赁扩展到了飞机、船舶,从间接融资深化到了直接融资。

作为自贸试验区内的金融人,我们也将不断创新,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崔祺(中行上海市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

扎根浦东金融服务前沿近十年,作为自贸区新片区分行成立的第一批主管,我主动投身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浦东开发开放贡献中行力量。

2019年8月15日,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揭牌,成为首批在新片区设立的银行分支机构。成立初期,就成功地为世界500强企业德国MAN集团在华总部——曼恩(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空运模式离岸转手买卖结算业务,被业界誉为离岸贸易的新探索,这也是临港新片区的首笔空运离岸转手买卖业务。2020年2月,率先为新片区优质企业帕马(上海)机床有限公司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服务,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试点政策红利,进一步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目前,中行自贸区新片区分行创造了业内的多项首单,通过贸易金融、跨境金融、个人金融等领域的一系列升级产品,踏准改革发展的步伐,形成强大的金融支持合力,力争成为区域市场内首选的金融合作伙伴。

我们相信未来必将有越来越多公司选择临港新片区,我们也将为新片区前沿产业、实体经济、产城融合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谱写服务和践行国家金融战略的崭新篇章。(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