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 “一盘货”调度 自然堂再度蝉联全网“双11”国货美妆桂冠

一年一度的电商销售节日“双11”今天圆满落幕,在竞争较为激烈的美妆排名里,自然堂成为“双11”当天的全网国货美妆品牌销售冠军,这也是该品牌连续三年卫冕全网桂冠。

1.jpg

数据显示“双11”期间自然堂在中国美妆品牌中销售额排名第一

近年来,“提升中国品牌自信,让传统文化潮起来”的理念渐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品牌将我国传统文化审美意识与时下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并以此作为研发产品的出发点,推出了一大批兼具中国本土特色、又能反映国货潮流趋势的创新产品,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鸣与支持。与此同时,众多商业平台也已认识到了国货在市场中正在和将要发挥的重要作用,推出一系列举措助推国货变国潮。今年“双11”,多个电商平台较去年销售额获得增长,其中,天猫平台以交易额4982亿元的成交总额再度刷新纪录;京东平台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亦再次创造新纪录。

正是在这种“文化应自信,国货当自强”的市场氛围中,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努力构建跨界营销新矩阵,不断强化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互动与沟通,并由此成为当仁不让的市场佼佼者。在产品和营销方面,自然堂与年轻消费者的密切沟通,引发了年轻一代的深度共鸣。在CBNData于“双11”前夕发布的数据显示,自然堂位列2020年线上中国护肤品消费规模排名榜首,在品牌各个代际消费者占比中,90、95后的消费者占比最高,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美妆大战愈发升级的当下,自然堂不断修炼“内功”,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如线下门店互联网化、“一盘货”新模式和渠道政策变革等。针对美妆行业内常年的“多盘货”模式带来的库存资源浪费、窜货乱价等负面影响,今年10月,自然堂在武汉开设了其计划在全国部署的14个分仓之一,标志着“一盘货”新模式浮出水面,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具效率的配送物流服务,和更高品质的商品。(邓侃)

2.jpg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