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中国造”创新力量 格力连出“组合拳”助力“科技战疫”

近日,格力电器下线全国首台移动P2+核酸检测车,再次以核心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今年疫情暴发以来,格力先后研发出口罩机、体温枪模具及口罩、体温计等抗疫物资,更以长期积淀的创新实力发明出可杀新冠病毒的“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至此,格力从基础防护、室内及出行防护、检测控制等多方面为消费者建起安全“屏障”,“重拳”组合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技赋能抗疫 格力“中国造”筑起健康防线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仍是当前工作的重点。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且多地陆续出现零星散发病例,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

作为目前检测确认病毒感染的最主要办法,核酸检测已在全国普及并起到有效排查感染患者、控制病情蔓延的重要作用。然而,随着全球第二波疫情袭来,局部反弹趋势渐显,迅速筛查人员、确保“应检尽检 不漏一人”变得更加重要。

科技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力量。在常态化防控阶段,提升核酸检测的效率及准确性是控制蔓延、确保健康的重要一环。对此,格力电器基于自身技术积淀开发出全国首台移动P2+核酸检测车,助力全面科技抗疫。

与一般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不同,格力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可以灵活移动,轻松突破地域限制,这对于处理紧急情况下的核酸检测需求以及医院检测压力较大时可发挥灵活独特的作用。

此外,核酸检测实验室对于安全防护的要求极高。而该款新能源移动P2+核酸检测车搭载格力专利双级压缩机,实现定向气流、温湿度智能控制,并且依托全新风系统,可确保实验室气流的有效流通。为检测空间提供多维度的空气安全保障。同时,海量数据存储、处理和分析也让整个检测过程可靠性更高,可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需求。

坚持自主创新连出“组合拳”守护人民健康

在疫情面前,格力电器不惧困难,积极求新求变,始终坚持以自主创新的核心科技应对疫情挑战,为社会提供强大的科技抗疫力量,也为人民的健康提供强力保障。

疫情初期,在“一罩难求”的严峻局势下,格力电器迅速响应,依托在智能装备领域的技术沉淀,仅用时16天就完成了口罩机的自主设计生产。同时,格力紧急成立医疗公司,在其高标准净化车间及生产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快速生产口罩、护目镜、红外测温仪等抗疫物资,并积极驰援抗疫前线,为广大人民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多年来研发空气净化器的技术基础,格力研发团队仅用55天时间就开发出可杀新冠的“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并不断更新,接连推出适用于公共场所、家庭、电梯等场景的不同系列,多方位保障人们居家及出行中的呼吸健康。

目前,格力“猎手”系列空气净化器已陆续销往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医院、学校、酒店、港口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提供安全防护。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从紧急跨界生产抗疫物资到积极发力研发医疗设备,多年积累的自主创新底气与实力是应对疫情难关的重要支撑。格力正以自身的创新实力,不断焕发出“中国造”的强大能量。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