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亮相健博会 以科技赋能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11月1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简称:健博会)在武汉拉开序幕。中国预防医学龙头企业美年健康受邀作为馆长单位,与武汉市江岸区政府共同承办健康管理特色展馆。

本届健博会为期四天,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展会总面积14万平方米,设置抗疫物资馆、医疗器械馆、健康管理馆等专业特色场馆。其中,由美年健康和武汉市江岸区政府承办的健康管理馆邀请了健康管理领域的知名企业120余家,展示当下最前沿的科技创新产品。美年健康旗下四大专业体检品牌“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奥亚健康管理”、“美兆健康医疗”均有参展。

美年健康集团、天亿集团董事长俞熔在健博会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背景下,医疗健康产业将加速实现从“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到“以健康促进为中心”的转变。医疗消费需求呈现多层次、多元化的升级态势,人们对于高质量医疗服务的迫切愿望,以及科技创新所带来的发展良机,将推动产业进入下一个黄金十年。

俞熔指出,在未来,医疗服务也更加注重个性化,实现从规模到价值的战略性转变。数据应用会在医疗健康的各个细分领域大放异彩,“流量入口”和“健康数据”将成为新型医疗资本,在这个过程中,优质的医疗集团、生命科技公司、保险公司等,将会以多层级的合作,来提升消费者参与度、改善患者体验,从而实现多元化布局和显著增长。

据悉,美年健康已在近300个城市布局700余家专业医疗及体检中心,每年服务近3000万人次,致力于以数据驱动科技创新,不断地挖掘专业医疗内涵及服务体验,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在疾病早筛领域不断创新,多维度加强质控管理、提升精细化运营管理水平。

美年健康表示,未来将持续通过数字化转型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闭环,包含预防、检查、诊断、治疗、康养等环节,与专业的筛查和检测机构、体检服务机构、健康管理服务机构、医疗和康复机构以及保险服务机构等通力合作,提供完整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方案,持续发挥健康管理平台价值。(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