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工匠系列五十九王思梅:坚守最后一道“质量关卡”

十年党龄,光辉在心。2020年,对王思梅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不仅是她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也是她成为党员的第十个年头。她只是扬子江药业集团一名普通的基层员工,但时刻以优秀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年初疫情蔓延期间,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检验放行了100多批共计125万件成品,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5年的QA巡检员经历,3年的产品放行员工作,从车间现场到办公室文职,王思梅一步一个脚印完成身份角色的转变,积极的工作态度从来没有发生过改变。“在不同车间轮岗学习锻炼,积累宝贵经验,直到现在,如软胶囊、滴丸等新剂型产品我都还在继续学习。”

在王思梅看来,产品审核放行员是产品放行的最后一道“质量关卡”。这个岗位不仅需要熟练的业务知识,更加需要细心专注。一次成品放行的过程中,王思梅发现某项内容中有一处疑问,打了几次电话也没联系到员工本人后,王思梅顶着烈日冒着39℃高温,跑到车间了解实情。有时会遇到误解和质疑,她总是坚持自己的原则,永远将质量第一作为自己工作的核心。

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1月29日,抗病毒药品库存告急,王思梅毫不犹豫选择提前复工,严把产品放行关,保证市场供货充足。“疫情当前人心惶惶,谁不害怕呀?但是比起援助武汉的志愿者们,我们这些本地人提前复工又算得了什么呢?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这时候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王思梅说道。

今年2月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整个办公室只有王思梅一个人在岗。白天,她不仅需要做好责任区域的厂房消毒工作,还需要静下心来仔细核对产品信息,丝毫不被外界打扰,工作到忘我的境界;深夜,独自面对冷清寂静的办公室,只有灯光陪伴的她还在执行放行操作,为产品尽快发货保驾护航。这是一个平凡扬子江人的工作态度,更是一个共产党员的修养与担当。

“思梅是一个有责任感、言行一致的好党员。”在领导眼中,王思梅是一个大局观很强,能够从自己角度为部门解决问题的党员代表。同事口中亲切提起的“思梅”是岗位中的先锋,积极承担部门职责,时常承担自己职责范围外的事情,为部门分忧。

常思工作之责,常吐梅花清幽。王思梅,一名普通的员工,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杨雨)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